剛創業時找人的冏境

Hire Me computer key

 

對於剛創業的人來說,人才跟產品是很重要的二個部份。而其中又以”人才”最難找得到,大公司或已經有規模的公司,可以重金禮聘到頂尖的大學生,那像我們這樣剛起步的小公司(甚至連公司都還沒成立)該如何招人呢?下午剛好跟朋友聊天提到~分享給大家。

一、朋友、同學、同好

正所謂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,當開始出外打拼時,這些曾經一起讀書的同學、一起長大的朋友或是一起工作過的同事,還有就是喜歡聊共同話題的同好,就是剛創業時找人的最佳途徑。

二、實習生

到學校找人,因為沒辦法給得起太高的薪水,但因為是”實習”還負擔的起,並且適時畫餅(當然餅要記得做出來)。

三、上網貼文

InsideJob 或是 PTT網創版找人。

四、相關的網路創業聚會還是技術論壇活動

參加一些網路創業相關的聚會,交換名片,增加人脈,或是到一些技術相關的比賽、論壇活動上去找人。

一起互相勉勵吧!願看到此篇文章的網路創業者都能成功 🙂

photo via by  Mark Montoya

作者: 林壽山

林壽山 目前任職於軟體公司研究開發部門主管,主要採用.net core/.net 5/6 開發,收銀機pos系統開發,第三方支付設計(綠界、馬來西亞epay/happypay、台新one碼),金流設計,行動支付設計(悠遊卡/一卡通),支付寶,微信,街口支付,信用卡機(聯合信用卡),擅長PHP網頁設計(CodeIgniter、Laravel)框架、Delphi程式設計、資料庫設計、C# WinForm/WebForm程式設計、ASP.net MVC、LINE串接、API串接設計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